2010/08/02

Jack VS 胡琇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v4NYeou13s

胡琇灯又稱阿灯, 又又稱阿丁. 聯電的球友, 近2年拿過不少新手公開賽的雙打冠軍, 最近舉辦的新竹區賽事也屢屢拿下好成績. 屬於防守比進攻優秀的選手, 後排的拉竿攻擊非常準確, 很少跟他對戰的選手, 很容易被他的後排拉竿打進不少球.

欣賞他7/29其他的賽事內容請看下面連結
Weichung VS 胡琇灯
胡琇灯 VS Benson (Bala)
胡琇灯 VS 甜甜圈

阿灯跟我的對戰, 各位可以從影片看到阿灯有一個缺點, 中排沒有嘗試傳球取而代之的是中排直接攻擊. 可能的原因是傳球還沒練習好, 不如直接進攻搞不好還能得分 or 前鋒還能撿到一些球.

觀念上我覺得還不錯, 有損害控管. 不過執行上, 中排如果要進攻, 短距離橫移通常構成不了太大的威脅, 因為中排進攻時, 我的中排有五個人在防守, 我的後排只需要配合自己5人杆的缺口去防守就可以牢牢的守住短距離的中排攻擊.

如果此時中排的攻擊, 是長距離的 (一次跳過2個人偶空格的距離) 我的區域防守就容易被打破, 就必須用後排去追來襲的球. 那樣就比較有進球機會. 可惜阿灯沒做太多長距離的中排攻擊嘗試.

前鋒3人杆的攻擊, 聽阿灯說, 他平常是練習換杆攻擊遠洞. 可是因為我們的防守讓他覺得隨時遠洞都會有人去防守, 所以他都改成假換遠洞-真打近洞的斜球.

可是我的防守習慣是 "在你證明你會打遠的洞之前, 我都只守近的" 除非我親眼看到對手能做到, 不然我不會把對手預設會進攻遠的位置. 這樣的觀念對新手很重要, 因為往往許多新手都是從牆壁出發的輕推(輕拉)然後用同一根打近的斜球. 而且這招對新手還真的很有效!! 因為太多新手都預設對手會攻擊很遠很遠, 所以都把最近的洞讓給對手去打.

其實大家的反應速度都差不多, 差的只是防守觀念. 用追球的方式去防守, 我還沒看過幾個人可以守得很好. 但是如果是用搖晃式 搭配 對手的習慣去防守, 通常都有一定的防守成功率.

阿灯的後排防守front pin的攻擊其實守得很棒, 他的快速移位防守, 往往沒辦法讓進攻方看出來哪邊是空檔. 我嘗試著在他換位時就攻擊, 可是效果時好時壞, 可見他換位後的速度很快, 很快就能把原本的空檔守住. 我跟Weichung後來的分析是, 這樣的快速防守換位時, 應該真正的空檔是正中間. 這點我還不曉得對不對, 下次可以觀察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