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JACK VS JIMMY HUANG

JACK VS JIMMY HUANG
共有6場.

JACK VS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贏球. 是希望藉由比賽跟朋友互動. 也檢視自己球技是否進步, 缺點在哪? 遇到不同的對手應該要怎麼互動...等等

比賽前就在msn上跟Jimmy說今晚要KO他. 真的只是玩笑話. 想不到錄影的這六場真的把Jimmy KO了. 事實上還有許多沒錄影的比賽, Jimmy也是贏了許多場, 各位別被影片騙了, 畢竟編輯影片的人是我, 我都PO出自己帥氣的影片居多

先來講講我觀察自己這六場比賽的心得吧. 比賽中, 我一直覺得我打的很亂, 很沒有章法, 覺得錄影出來的效果一定很糟. 結果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覺得這樣的打法還蠻適合影片的ㄟ, 可能節奏比較快吧, 看起來比較不會等來等去, 不拖泥帶水.

技術面來看JACK, 後場進攻的選擇不夠多, 大部分集中在球門的兩邊, 比較少斜插 & 顆星球的選擇. 只要建銘練習左手握兩竿後場竿, 很容易就能守死我後場進攻. 前鋒Snake的部份, 因為希望打快節奏的比賽, 所以選洞並沒有花太多時間. 選洞就不提, 參考性不高. 想打的洞大部分有打出來, 所以狀況還ok.

來看看建銘的表現. 中場傳球時, 右手力氣總是用力不當. 該接到的球常常漏掉, 造成不必要的失誤. 這是今天最大的缺點,其實這個問題困擾建銘好一陣子了. 我以前也有一樣的困擾, 右手往往會放的不夠鬆導致接不到球. 我想先習慣單純的左右手互傳(不要tic tac)就只是互傳, 讓右手習慣極度的放鬆下接球. 可能會有幫助.

另外Jimmy的前鋒3 rod, 因為持球率太低, 所以進攻機會不夠多, 但是一旦有進攻機會真的很不好守Jimmy的Snake. 雖然橫向速度不夠快,但是重點是夠"遠". 防守方習慣性不會守到deadman. 所以他進我球的機會很高. 但是一定要降低失誤率, 現在的失誤率實在太高, 送我太多球 (我知道你是好人, 付場地費給我)

Jimmy的後排進攻一直是我認為很猛的一位, 能用一些很快的速度打出一些奇怪的角度的球. 只有手腕強壯到某種程度的怪手才能這樣搞. 不過這幾場進球率不高的原因應該是......

..
....
......
.....我太會守了...?
...


嗯, 其實不是, 是因為進攻點太固定. 跟我的問題一樣, 太少選擇性,少了一些變化後,打了幾場後就知道只有哪些選擇. 那對於防守方就很輕鬆了, 我只要按照之前成功的防守繼續複製, 就可以成功守住.

所以我建議建銘, 多點不可預測性. 比如中排傳球時就給他突然射門. 或是後排試著打顆星球, 前鋒snake出手時間不要太固定(大概3-5秒間就差不多發射了). 不要讓對手了解你的節奏跟意圖. 另外, 減少失誤的發生, 大部分的失誤是心態問題居多. 比如說因為對手的原因, 傳球突然軟手. 快速pin球時不小心掉球 etc, 減少失誤就是增加自己持球率, 進而就能掌握整場.

So, Jimmy, 下個月你還得來驗收一次.


1 則留言:

雀鷹 提到...

感謝 Jack 的分析, 讓我獲益頗多。一個月後, 至少要贏一場(被錄下來的才算)!